这通搜查啊,这通乱找啊,足足找了一夜。等到天光大亮,仨蠢货终于想起了一件事儿——
这群匪徒,会不会是,从河里潜水走的?
.
哎,写到这儿,估计有人要骂我,八千和七七,你不是说,写小说不能降智,小鬼子打是要打,但不能把小鬼看成是傻子。
对,这话我是说过。但,咱得看人儿。
纵观整个抗战,小鬼子军队里面,但凡带将星的,有哪一个不是傻子?
咱抛开丢弃他们疯狂、自大、凶狠、残暴、无人性的外衣,咱就看智商。咱挨个的数,有哪一个不是傻子?
.
小事儿不值得说。咱就说小鬼子最得意的几件事儿。
.
第一,建立伪满洲国。小鬼子就不想想,咱华夏儿女,对满清鞑子的仇恨,不在小鬼子之下。两个被仇恨群体凑一块儿,不会负负得正,只能是仇恨的倍数叠加!伪满洲国在建立的那一刻起,就开始走向灭亡。
咱给出个笨主意,你随便找个姓刘的,你就说,这是汉武帝的多少多少代玄孙,是汉室宗亲!流亡到俺们倭国,现在,俺们帮忙建国!重现大汉辉煌!
好吧,汉朝有点久远,那,是姓朱的人不多啊?还是,姓赵的人不多?是光复大明不好呢?还是恢复大宋不香呢?
反正都是个傀儡,选谁不行?
这么多的好旗子不打,在诸多的旗号当中,偏偏选了一个最烂的。也真是没谁了。
.
第二,坐视苏德开战。你那一百五十万的关东军是吃屎长大的?关东军里面带将星的,是不是脑子里面全是屎啊!
我知道,诺门坎刚惨败过,正面硬刚苏联他啃不动。可打仗难道就只知道硬冲吗?打仗,打的是后勤,打的是物资!
你只要摆出进攻姿态,不断牵制骚扰,把西伯利亚那几十万苏军钉死在原地耗着,耗光他们的弹药,耗干他们的油料,耗断他们的补给线——这个不用耗,压根儿就没有!莫斯科都干冒烟了,谁还有空搭理他们!
等到把他们耗空了,再精锐的部队也只是待宰的羔羊。那些威风凛凛大坦克,也不过是一个个等着挨炸的铁棺材。
但凡关东军敢压上去牵制,毛熊在远东的重兵半步都不敢西调。
结果呢?苏德这边打的火热,小鬼子直接掉头南下了!
南下了啊亲!
这等于是亲手把苏联几十万精锐放回欧洲战场!
我估计斯大林见了小鬼子,孬好都得给磕一个!
鼠目寸光自私自利的小鬼子,压根儿不会去想——一旦德国倒了,就凭他自己,能扛得住全世界的怒火吗?
.
第三,珍珠港。咱不管是不是偷袭,咱不分析细节。咱就说,占领东南亚之后,作战重心不是向东,而是一路向西呢?
一路向西打过去,贴着海岸线走,用海军护航、蛙跳推进,不啃硬骨头、不钻沙漠,一路打通印度洋!
直接扑向当时已经全面商业化开采的伊朗、伊拉克、巴林、沙特这四大产油区!
这一路上全是防御空虚的殖民地要点,就那点战力,全都是弱鸡。以日本当时的海空力量,根本用不了太久就能拿下整个中东油桶!
放着决定战争命脉的石油不要,偏偏去捅美国这个庞然大物,这不是傻子是什么?
.
这三件大事儿,整个抗战时期日本最核心的三步棋,全走成了死棋!
现在回头看看,呵呵呵,有脑子没?是不是一群大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