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畅读/小说模式并且关闭广告屏蔽过滤功能,避免出现内容无法显示或者段落错乱。
第366章宣战
鲁超第一反应不是拍照。
而是把车停到路边。
人趴在方向盘上,看了足足十几秒。
星辰还真是星辰。
那logo就不可能认错。
刚刚心里还在感慨国内车企「距纽北尚远矣」。
现在就被突如其来的超充桩撞入眼帘。
脑海里嗡嗡的!
这玩意杵在这儿,就像在说—
我踏马来辣!!
要知道。
星辰超充网络在全国铺开,若不算其他第三方平台,已经是除国网外最大的一家车企超充品牌。
口碑也不错。
许多燃油车主虽然嘴上排斥新能源,可真要提到充电桩,心里第一个能想起来的反倒是「星辰」这个logo。
这就是很诡异的地方。
你可以不买。
但你很难没见过。
可国内见过,和纽北见过,那完全不是一回事。
这地方见到国产自主品牌的概率实在太低,以至于乍一看到某个熟悉的国内品牌,竟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错愕感。
原来国内吵成那样时,鲁超其实不太愿意跟著踩星辰。
但也不想帮星辰说话。
原因很简单。
——
一作为车企,你没成绩,说什么都虚。
可现在。
情况显然是不同了。
即便是他这个不看好新能源车的车评博主,心里都为之震动起来。
鲁超的微博认证是「汽车博主/CEC参赛车手」,粉丝量绝对算不上顶流,但在车圈垂类里挺有分量。
因为其核心受众,就是赛道爱好者和性能车粉丝。
人送外号「键盘车神教教主」。
他第一时间将自己的「见闻」传回国内。
配了三张图。
「人在纽北,刚跑完赛道日。」
「路边发现星辰充电桩了。」
网际网路这边,还在喧闹著。
尤其是前面已经吵了一整天。
再加上贾跃亭那张派克峰海报,虽然自己底裤被扒得有点快,但多少还是把「国外比赛」这热词拱上了热搜。
于是半个小时前,评论区还是这种画风。
「星辰不是最喜欢打脸吗?这次怎么不打了?」
「别尬黑,人家可能在准备发布更大的PPT。」
「直线王者,弯道坐牢。」
「法拉第都出去参赛了,星辰不会真在家里搓手表吧?」
极星手表在数码圈大卖,此刻反而被拿出来视作星辰「不务正业」的铁证。
然后。
鲁超这条微博发出来了。
第一批点进来的网友还没反应过来。
」???」
「这啥?」
「我眼睛花了?」
「纽北?星辰?充电桩?」
「不是哥们,你在德国拍到中文充电桩了??」
「我草,真星辰logo啊!」
「不是P的吧?」
「鲁超这人嘴臭归嘴臭,P图应该不至于。」
「教主人在纽北,这可信度有点高啊。」
「前一秒还在嘲星辰缺席,后一秒充电桩怼脸,尴尬了。」
「兵马未动,充电桩先行?」
「坏了,真有活!!」
帖子发出去的时候,国内已经是晚上十点出头。
这时间段恰好是车圈最活跃的时候。
微博的推送机制加上「纽博格林」这个关键词本身自带的流量权重,帖子在半小时内就被推上了汽车话题的信息流。
还在争论不休的车圈论坛,猛地眼前一震!!
「卧槽,这熟悉的logo!
」
「星辰的桩已经到纽北了?车呢?曝光呢?怎么也不吱个声?!」
「牛逼,国产之光!」
「说国产车不敢去,星辰不敢去纽北的人呢,站出来!说话!!」
第一批评论来得很快。
其中有很多都是星辰汽车的粉丝,或者干脆是车主群体。
在之前星辰被喷的时候就憋著一股火。
现在直接把带节奏说国产新能源落后的博主艾特出来一顿喷。
可没料到这次,又掀起了波澜。
要知道。
车圈各个品牌,粉丝受众本就等级泾渭分明。
开5系可以骂3系是小瘪三换不了嘴,进口车主在国产车主面前也是优越满满。
到了性能车圈。
这股味儿更重。
「激动啥,车都没见著一个。」
「笑死,桩建了就算去纽北了?那我在珠峰大本营搭个帐篷是不是就算登顶了?」
「你们星辰粉能不能别这么急著高潮。」
「这年头在国外建个充电桩就能上热搜了?门槛也太低了吧。」
「车没来你铺桩干嘛?给鲁超租的宝马M4充电吗?」
「也可能只是欧洲业务准备吧,星辰本来就有超充体系。」
「普通欧洲业务把桩铺纽北旁边?你当这里是商场地下停车场?」
「这地方不就是给工程队用的吗?
」
「有桩不代表有车,有车不代表有成绩,别提前开香槟。」
「对啊,保时捷7分54,特斯拉7分50,U9真下场跑个八分开外,那还不如不来。」
「八分开外也不错了吧,国产第一台纯电超跑,要求别那么离谱。」
「不是,你们之前不是说它不敢来吗?现在来了又改口说来了也没用?」
「经典滑动门槛。」
「别扣帽子,赛道看成绩,这话没毛病。」
鲁超在国内时间凌晨一点的时候看了眼评论区。
然后就被这乌烟瘴气的内容给惊到了。
眼看舆论偏得有点厉害。
他不得不出来控控评,也为自己的这次微博曝光表明立场。
要不然自己这帐号,搞不好明天得上车企法务部。
他不确定星辰到底有没有这么小心眼。
——
但打心底认为,这国产车上纽北分明是件好事儿。
「保时捷7:54,特斯拉7:50,然后一群人开始艾特星辰问人在哪。
我先说我的立场在这之前我也不看好星辰跑纽北。原因很简单,赛道和家用车是两个物种,国内车企的底盘调校积累、赛道工程经验、极限工况下的热管理能力,跟欧洲老牌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但现在人家把桩都建好了,就连研发点也在纽北有部署,说明星辰是早就在推进这件事情。
2009年奇瑞瑞麒G5来过纽北,跑了8分56秒。但车是特调的,出于种种原因后续未再继续探索。
蔚来EP9在去年跑过,但EP9是限量非量产超跑,全球一共就那么几台,跟普通消费者没有任何关系。
但星辰这次不一样。
许总在媒体公开表示过,星辰会打造一款真正走量的超级跑车。
也就是说,这是国内第一家以量产车为目标,在纽博格林建立正式工程驻点的车企。
在我看来这点很难得可贵。
赛道上一切用数据说话,接下来我会持续关注璀璨U9在纽北的圈速表现。」
键盘神教车神的一篇发文,再度把这个事件的圈内热度往上推了推。
很快啊。
几个头部汽车媒体帐号陆续转发了鲁超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