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畅读/小说模式并且关闭广告屏蔽过滤功能,避免出现内容无法显示或者段落错乱。
杨力点赞转发了帖子。
「38号车评中心」近期深度拆解了星淮A7这台车,且制作了一期评测视频,于是也发布了自己的看法:「星辰L7和子品牌星淮A7虽然是不折不扣的家用车,但底盘和麋鹿测试的表现却很令人意外,在私人赛道圈速表现竟能跑过许多同级的轿车,我很期待这家车企在纽北的表现。」
拿「冰箱彩电大沙发去」下赛道。
换普通人见了,绝对是要愣上一愣!
家用SUV,有必要吗?
——
38号的观点非常反直觉:性能车原厂都下过赛道了,查证起来反而简单,大众对于这些普遍价格高、质量好、主打性能车的操纵极限是有认知的。
但国内包括各个合资、自主品牌的家用车,就不一定了。
原厂通常只给一个碰撞测试答卷,但那玩意是开放考。
有些原厂的麋鹿测试还存在小字造假。
种种环境buff,及企业的运作模式叠加下,想获得一款家用车操纵是否靠谱的定论,信息成本非常大,还容易被混淆。
反而只有赛道这种硬核测试,才能试出一款车遭遇极限工况下的表现,操纵转向、车身姿态能不能控制住,这和安全更是息息相关的。
许易是第二天早上才看到网上的帖子。
刚到办公司,市场部的舆情短讯就发来了。
随即也是哭笑不得。
嘲讽的、力挺的、分析的、起哄的,说什么的都有。
说实话。
——
「被嘲讽然后曝光打脸」这种叙事是很俗。
但架不住现实凑巧碰上了。
人保时捷、特斯拉都亮相了,而国内乍一看能被拿来对比的,反而只有星辰。
矮个子里挑大哥了属于是。
这么一想,倒有几分天子守国门的味道。
不对。
谁说他们是去守国门的?!
许易心底原本是打著让团队闷声干大活,来个「闪击欧洲」剧本!
现在看来,的确是藏不住了。
既然都起哄,被关注到了,不如就大大方方的展出。
于是乎。
星辰集团很快对外放开了媒体采访通道。
而第一财经《一线》栏目组,就是在这个时间点到了星辰汽车总部。
这档节目主要定位产业深度面对面,受众是财经圈、投资圈和产业决策层。
正常来说不会去报导「赛车新闻」。
但如果议题涉及企业战略、技术路线判断、品牌高端化逻辑————性质又不一样了。
一家车企能否成功高端化。
恰恰就取决于「高端车型」的成功与否。
璀璨这个系列一出现,就有无数双眼睛盯著,要是真的成功了,那资本市场预期管理很可能又要调整一轮,甚至进而影响到威能电池市值、星链————
哦不,与星辰汽车供应链息息相关的一连串上下游企业!!
记者沈晨之前做过不少新能源产业的专题,也采访过蔚来、小鹏,这次上午十点就赶到了星辰汽车总部,采访地点在四楼的多功能厅。
一阵寒暄和简单的开场白之后。
沈晨开门见山的提出疑问:「许总,最近网上关于星辰和纽博格林的讨论很多,有博主在纽北发现了星辰的充电桩,咱们在这里能不能正式确认一下,星辰是否在纽博格林有工程部署?」
许易点了点头。
很坦诚,很自然:「我们的工程团队早在几个月前就抵达了纽博格林北环,包括研发点也完成了前期部署,充电设施这块其实竣工了,刚好被拍到————」
「照这么说,原厂工程车也到了?」
「嗯。
「」
「所以————星辰接下来会对纽北发起正式的圈速冲刺?」
「会。
「」
应答就一个字。
除了准确,就是干脆利落。
这风格,反而给记者沈晨整得有点不会了。
正常车企老总在这种场合至少得铺垫三五句,主动宣扬自家车子或者理念。
:
而星辰这边让他的追问节奏,直接断了一拍。
他想了想,干脆抛出此刻外界最关心的话题:「保时捷Tay前日跑出了7分54秒,特斯拉ModelS又曝出了7分50秒,这个成绩在纽北已经相当有竞争力了————请问星辰对接下来的纽北行动有压力吗?或者说有信心吗?」
「压力是有的,信心也是有的。」
许易张口答道。
这几天媒体邀约非常多,无非是想从星辰这边挖出点爆点。
毕竟这种采访,和寻常发布会采访不一样。
国产发布会各种技术突破、参数乱飞,基本都会大吹特吹的。
而在赛道这个领域————却是罕见的冷清。
因为赛道这玩意跑的出就是跑的出,若跑不出成绩,你就是吹破天也没有用。
「许总——您这话是有点深奥了,是否能详细说一下压力和信心的来源?」
沈晨怔了两秒,然后迫不及待的追问道。
许易于是开话头:「纽博格林这条赛道是全球超跑品牌的终极考场,保时捷在这儿积累了几十年,特斯拉这两年也投入了大量的工程资源,国内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家车企真正系统性地做过这件事,这是星辰压力的来源,我们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收集完其他企业过往的信息和经验,然后投入实践。
别说外界不看好,内部其实也有感到压力山大的时刻。
若把时间调到燃油车时代,赛道竞争的核心壁垒是是发动机和变速箱,八缸发动机从缸体铸造到工艺是欧洲车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积累出来的工程经验,国外变速箱更是叠代了无数个版本,才做到今天这个极限的换挡逻辑,国产车在这方面很难追赶。」
依旧先抑后扬。
沈晨一时不知道怎么接。
几乎能从这字里行间感受到国外造车工业的层层压迫感。
燃油车人家有多么先进,这是事实。
但————
许总怎么突然吹捧起对手来了?
其他的自主品牌,往往是回避这种问题。
承认他人的先进,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特别是在这个位置,举止言行都代表著企业的声誉,就算牙打碎了,也得往肚子里咽,坚决不能承认自己落后。
「那您的意思是————」
「当然了,我也说了,那是燃油用车时代,但现在情况不同了。」
许易画风一转,「电动化时代,驱动的核心是电池、电机,意味著我们无需发动机和变速箱,抛开这些壁垒和外企竞争————」
「可是————保时捷的800V,和特斯拉的三电技术不是也很厉害,很领先么?欧洲也有很多电动车————」
沈晨听完不禁略微疑惑,大多数人都这么想。
「这话大致对了一半,三电技术这一层面国外的确也很厉害,但要说领先谈不上。」
许易纠正道。
沈晨微微瞪眼:「谈不上??」
「这个应当不难理解,国内现在也能做到超越800V以上的新能源车平台,譬如我们的工程车是整车850V,而充电功率也是更快的,还有电机转速,整车热控制————
至少也有不少领先和优势。」
许易一句「遥遥领先」本欲脱口而出。
但一想,这个观点或许过于狂傲引战,干脆改了口。
可他显然没意识到,随著这句话落下。
在场媒体人,脑袋已经是嗡嗡的。
星辰公开承认对外企领先!!
宣战!
这是宣战了吗?!!
新闻采访视频当天下午就剪完了,第一财经的微信公众号、微博、APP同步推送。
【星辰首次确认纽北计划,压力与信心并存!】
文章标题一开始还正常。
内容也还算正常。
可还没过半天。
这标题和讨论就彻底变了味。
一【星辰正式进入全球高性能纯电赛道竞争,宣布对外企遥遥领先!!】
全网为之哗然!!
马斯克近半年的注意力除了放在华夏建厂这件大事外,便是在筹备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事宜。
过去几个月,他已经在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人接触了,对方持有特斯拉约5%的流通股,双方为后续利益分割进行著拉扯。
私有化的逻辑很简单一把特斯拉从上市公司里捞出来,既不再被季度财报绑架,也不用担心被做空机构的报告威胁。
只需要安安静静地把华夏工厂建完、把Model3的产能爬上去,把纽北这一战打好————
等一切就绪了,再重新上市。
估值至少翻三到五倍。
这是马斯克脑子里的想法。
华夏那边基本已经定调了,纽北虽不是战略重心,但也起到一个战略曝光、和锦上添花的作用。
「全球最速量产纯电车」这个标签,值几个亿的GG费呢!!
作为今年的电动王者,对这个噱头是势在必得的。
.